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欧洲法选修课 - 正文

中欧法学院举办2021级双硕士赴欧留学第二场行前培训会

2022年5月26日晚,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赴欧留学第二场行前培训会线上举行。本次培训由今年春季前往德国汉堡交换学习的2021级欧洲-国际法学硕士陈俊文和冯易晗主讲。两位同学从签证办理、行前准备到留德生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培训会由中欧法学院教务办公室马安娜老师主持,拟赴留学的2021级双硕士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冯易晗就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程序(APS)、签证办理、入境保险的选择、机票预定以及租房等事项进行了介绍。重点分享了她找房的经验,同时提供了租房的信息途径,就学生宿舍申请、出发前行李准备等事项提出详细的建议。

陈俊文建议大家最好在Altona区域租房,离汉堡大学主校区较近,设施配备较好。同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德国落户注册(anmelden),银行卡、电话卡办理等相关内容。并提醒大家提前了解好德国防疫和疫苗接种等相关政策。

在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就留德保险选择、生活成本、签证材料等踊跃提问,两位同学进行耐心地解答,并预祝同学们顺利开启赴德之旅。此次行前培训会顺利结束。

撰稿:段嘉玲 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

往期文章:
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赴欧学习说明会顺利举办
中欧法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双硕士赴欧留学首场行前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