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赴欧学习说明会顺利举办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为即将到来的赴欧学习做准备,2022年4月29日下午,中欧法学院在明法楼305教室举行了说明会。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欧方执行院长Monty Silley、中欧法学院全体行政老师、2021级全体双硕士出席了会议。赴欧留学进入倒计时,2021级的学子们即将成为“中欧故事”新的书写人。

活动伊始,欧方执行院长Monty Silley对同学们赴欧学习和生活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德国汉堡这座被誉为“德国通往世界的大门”的都市,其次介绍了汉堡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人文气息和自由的学术氛围,接着阐述了汉堡关于住宿和交通的安排,除此之外Monty老师还以非常诚挚的态度回应了同学们对于疫情安全的担忧,并且提出了线上上课的备选方案,最后针对申请所需的内容和流程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对同学们选择出国深造表示殷切希望,并站在一位曾经的留德学生的视角上,与各位同学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刘飞教授重点强调了在国外学习应以学业为重,并要提高安全意识。

教务办公室主任马安娜老师解读了赴欧留学的各项申请环节,包括汉堡大学的入学申请、APS赴德留学审核的材料准备和面试、签证的预约和递签等,着重提示了各项重要的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按时如期完成申请。

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就住宿安排、防疫情况、机票费用、申请流程和合伙人院校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踊跃的提问。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给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的指导和建议。

本次赴欧学习说明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2021级双硕士第二年的学习,第一学期学生可以选择在德国汉堡大学法学院学习,由于疫情原因也可以选择在北京在线学习;第二学期学生可以选择在德国汉堡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瑞典隆德大学、波兰雅盖隆大学、匈牙利罗兰大学、奥地利中欧大学或者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习。2021年开始,中欧法学院努力逐步恢复学生的国际交流,突出国际法律人才培养的特色。2022年春季硕士生赴比利时鲁汶大学、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以及德国汉堡欧洲学院学习欧洲选修课。在此基础上,学院进一步完善2021级双硕士第二年的学习安排,努力结合国内外情况为同学们提供可行的学习方案。同时,中欧法学院高度重视留学行前培训工作,将举办一系列行前培训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出国前,对在外留学期间可能会遇到的各类风险有足够认识,对相应的应对措施和技能有基本掌握。中欧法学院也将持续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供稿及供图|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 徐彦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