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图书馆 - 概况

概况

概况


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向中欧法学院师生开放,同时,位于法渊阁四层的中欧法学院阅览室广泛收录了大量的图书和期刊。

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

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以下简称“校图书馆”)是国内最早建成的以法律政治类图书为主的图书馆。该馆不仅收录了自1980年以来中国大陆几乎所有的法律文献与学术著作,还较为全面地收录了自晚清以来的各类法律出版物,包括法典、法规、判例辑纂等。

校图书馆分设于学院路校区和昌平校区,其中昌平校区图书馆分为文渊阁和法渊阁两个分馆。

截止到2016年年底我校图书馆及各院系所资料室拥有的纸质图书达238.6万册,电子图书种数243.2万种,拥有计算机350台。目前可供师生检索与利用的电子资源有几十种(在校园网IP范围内的任一台电脑都可以直接使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无需用户名和密码)。常用的中外文电子资源有:中国知网CNKI系列;万方数字资源系列;读秀学术搜索;超星数字图书馆;中华数字书苑 ;中国资讯行;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北大法宝(中国法律检索系统);北大法意;慧科新闻数据库;新东方网络课程多媒体数据库;元照月旦法学知识库 ;Ebscohost系统;Westlaw International;LexisNexis法律数据库;HeinOnline数据库;JSTOR西文过刊库;Kluwerarbitration 仲裁库;SAGE回溯期刊数据库等。

校图书馆为读者提供两种书目查询方式(卡片式书目和电子书目),备有供读者查询书目的终端机。读者可以通过校图书馆网络使用Westlaw International数据库、Lexis-Nexis全文数据库等。查阅中外文电子文献资料请点击这里;查看图书馆资源远程访问使用说明,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