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研究

中欧法律问题研究

自2008年以来,中欧法学院致力于促进中欧法律对话,涉及领域跨越政治、地理和文化。我们的目标是明确中国和欧盟间的法律问题、为双方搭建桥梁并提供新的观点。通过中欧法学院搭建的对话平台,欧洲学者可以深入了解了中国法律及其实践,中国学者会进一步获得关于欧洲和国际法领域的知识。我们的研究重点主要是中国法、欧洲法、国际法、宪法和行政法、国际贸易法和比较法。

今时今日,全球化产生的问题远超单个国家的法学理论界限,互相借鉴对于解决任何法律问题都至关重要。通过举办学术会议、提供研究补助、开座谈会和出版作品等科研活动,我们加深了中欧间的法律对话,有助于在当前的世界背景下确定中欧双方的共同价值和利益,促进双方构建起信任。我们的合作网络包含16所合作大学和28个包括研究机构和国际律师事务所的其他合作伙伴。


活动

科研活动:在欧洲和中国举办会议、研讨会和讲座,阐明最新的中欧法律问题。以往会议的话题包含“遵守全球贸易规则”、“市场经济法律改革专题”、“行政诉讼法修改专题”以及“电子商务法专题”。

研究资助:不定期支持在中国的欧洲博士生和在欧洲的中国青年研究人员留学研究,授予他们每月高达1000欧元的奖学金。中欧研究小组每组补助高达10000欧元经费。

出版作品:支持研究人员将研究成果发布给公众,特别是与国际知名的出版公司施普林格集团合作出版的中欧法律杂志中的文章和《中欧法律丛书系列》中的书籍。


联系人

赵天书

中欧法学院科研管理

zts0504@hotmail.com

Tel.: +86-10-5991-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