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生生活 - 校园环境

校园环境

校园环境

中国政法大学(昌平)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周边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兄弟院校。昌平校区的核心部分包括主楼、教学楼、宿舍、体育馆以及食堂等后勤配套设施。

交通
中欧法学院位于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从北三环的马甸桥到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的距离为36公里,在京藏高速公路畅通的情况下,自驾车通常不超过40分钟,乘坐学校班车或公交车(345快或886路公交车)通常不超过1小时。自2015年底,地铁昌平线-昌平东关站直达昌平校区。


住宿
学校昌平校区共有11幢学生公寓,按照地理位置分别以梅、兰、竹、菊命名。法大附近的宾馆比较多,跟北京城区内比起来,价格较为便宜。学校周围的小区均有可以出租的房源。

饮食
食堂的饭菜品种丰富,味道可口,能够满足同学们的日常饮食需求。学校周边有较多餐饮可供选择。

医疗
本部分介绍校内就诊、校外就诊、住院手续以及心理咨询,让同学们能够快速准确地了解就医程序以及基本医疗信息。

安全注意事项
介绍校内外的治安环境,提示生活中应当注意的安全隐患。

通讯
本部分提供学校网络、邮政、电话、快递以及通讯产品的购置等信息。每个宿舍都有宽带接口以及固定电话,校园周边分布快递、邮政,通讯方便快捷。

购物
校内外有各种商店,本部分提供校内外一些购物点的基本信息。其中包括超市、商场、小商品市场,总的来说,这些服务能够满足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需要。

文体
学校的文体设施较为完备,校外也有不少文体场所及配套设施,本部分对校内外文体场所作一般介绍。其中包括校内体育场所开放时间及费用的详细信息。

一般服务
介绍在校日常生活所涉项目,包括水电、复印、银行服务等。昌平校区占地面积虽不大,但配套完善,功能齐全,同学们能够在此安心学习、舒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