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研究生项目

研究生项目

中欧法学院旨在为中国和其他国家及国际组织培养通晓中国、欧盟法律,具有整体性学科思维、完备的应用技艺的通用型涉外法律职业人才。目标职业为中国和外国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和跨国公司法务人员、中国和国际公务员、中国法律机构涉外事务人员等。

中欧法学院设置中欧法学双硕士欧洲-国际法学硕士中国法学博士项目全英文中国法硕士项目,还开设英文讲授中国法项目

中欧法学双硕士是最主要的教育项目,学制三年,学生毕业时分获中国政法大学授予的"法学硕士/法律硕士"学位和德国汉堡大学授予的"欧洲-国际法学硕士"学位。专业分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比较法学、国际法学和法律(非法学)。学生第一年修读中英文的中国法课程,第二年修读英文欧洲-国际法课程,完成英文硕士学位论文。第三年撰写中国法硕士学位论文和实习。从2021级双硕士开始,学生第一年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修读中英文的中国法课程,第二年在德国汉堡大学法学院修读欧洲-国际法学硕士课程并完成英文硕士学位论文。第三年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撰写中国法硕士学位论文和实习。

欧洲-国际法学硕士项目学制一年,英文讲授,中外学生兼收;全英文中国法硕士项目学制二年,英文讲授,只招收外国学生。英文讲授中国法交流项目学制一学期,只招收外国学生。

中欧法学院招收法学理论、民商法学和经济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各专业的培养目标为具备原创性研究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法学教育和研究人才。

(相关信息截止20229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