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赴欧留学第三场行前培训会顺利举办

2022年7月22日,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赴欧留学第三场行前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举行。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欧方执行院长Monty Silley、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科长唐雁、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晓华以及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马安娜出席此次培训。2021级全体双硕士同学参会。

首先,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重点强调了外事纪律和安全事项。提醒同学们尊重各国的文化差异,注意社交礼仪;提升安全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以学业为重,务必正常到课学习;在不影响学业的条件下,合理安排时间出游;在学习欧洲法的同时,不要忘记准备中国法论文。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在异国他乡要友爱友善、互谅互让;遇到困难要互相关心、共渡难关。

接着,欧方执行院长Monty Silley为同学们在欧洲的学习与生活给出了建议。他叮嘱大家,英语学习会有挑战,授课速度比较快,因此大家不要等到考试才开始学习,要随时整理、复习笔记,多问问题、多讨论。他强调,相比中国教学,欧洲教学有更多互动,同学们上课要积极提问和回答问题,不要羞于表达。同时,他还鼓励大家走出舒适圈,去结交新朋友并尝试新鲜事物。此外,他还在交通出行、疫情防护、语言交流、支付方式等方面给大家提供指引。

随后,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科长唐雁老师在领事保护与安全问题上为大家作出提示。在外事纪律上,她强调要维护国家利益与民族尊严;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维护学校声誉;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此外,她还在海外安全风险、海外安全常识以及海外风险防范等问题上进行提醒,并讲解了后疫情时代的境外安全常态及防控注意事项。

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马安娜老师介绍了在外留学期间可能会遇到的各类风险,并结合中欧法学院往届学生在外留学的经验,提示大家及时了解目的地国的文化差异、入境与防疫政策、就医途径等,并做好护照等证件的备份。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尹晓华也再次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保持身心健康,做好疫情防护,遵守外事纪律,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与家人和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希望大家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归国人员的回信和讲话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刻苦学习,奋力创新创造,积极促进对外交流。

供稿 | 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 王必佳

供图 | 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 李文一

往期文章:

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赴欧学习说明会顺利举办

中欧法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双硕士赴欧留学首场行前培训会

中欧法学院举办2021级双硕士赴欧留学第二场行前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