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师资队伍 -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 中国法教师 - 齐红

齐红

许身健,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法律硕士学院院长、曾任法律职业伦理教研室兼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昌平区法学会副会长、多家仲裁委仲裁员。研究领域:法律职业伦理、诉讼法学、实践法学教育、司法制度及法律文书学。主编:《法律职业伦理论丛》、《实践性法学教育论丛》。专著:《刑事程序现代性研究》、《电影中的律师职业伦理》;教材:《法律职业伦理》、《法律职业伦理案例教程》、《法律实践教学手册》、《法律诊所》《律师职业伦理》;法律随笔集:《法心如秤》、《伟大的欺瞒》、《零宽容的权利》;译著:《法律诊所:理念、组织与方法》、《律师职业伦理及行业管理》、《完善法学教育》、《正义永不决堤》。曾任韩国国立庆北大学招聘教授、应邀在美国麦克乔治法学院、华盛顿法学院、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法学院、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法学院及西班牙庞培法布拉大学法学院担任访问教授,分别在上述法学院用英语讲授有关课程。2012年牛津大学、2014年纽约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