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 - 校友 - 正文

中欧法学院校友经验分享会 ——蒋璐明师兄分享“红圈所的简历要求与投递”

2019年3月24日,由中欧法学院学生会举办的“校友经验分享会”系列讲座第一场——“红圈所的简历要求与投递”如期举行,来自金杜律师事务所的蒋璐明师兄应邀前来,与18级的同学分享他的经验。

首先,蒋璐明师兄通过举例向同学们说明,目前红圈所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以实习生为例,金杜律师事务所的公开招聘通常会在三个小时内完成。因此,对信息的敏感度以及信息的搜集能力是至关重要的。

接下来,师兄通过举出简历中常见的错误,向大家说明优秀简历的必备要件。在简历筛选过程中,每份简历被浏览的时间短于十秒钟,一份优秀简历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证明应聘者的“创收能力”。最能反映这一点的是个人实习经历,因此,这一条应放入正文的中间部分。此外,简历应该采用“结论+数据”的呈现方式,先提出自身亮点,再通过相关经历加以佐证,避免“模糊性”词汇。在简历的格式方面,应当避免“产品经理型”、“部分英文型”、“邮件咨询型”等典型错误。

随后,师兄以在座同学的简历为例,细致剖析了每份简历中存在的问题,包括格式错误及内容安排等方面。师兄强调,“无效信息”和“主观信息”是应当避免的。此外,简历中的每个细节都有可能被面试官追问,因此,只有细致的前期准备才能够轻松应对考官的问题。

最后,师兄指出,好的简历只是职业生涯的第一步,获得实习机会与正式入职“红圈所”差之千里。在竞争激烈的律师丛林中,唯有倾尽全力才能博得一席之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直观地体会到了就业压力,也因此更有了积极进取的动力。同学们相信,师兄本次传授的经验会成为日后在求职过程中的极大助力。

撰稿:顾一旻(中欧法学院2018级双硕士)

摄影:井林源(中欧法学院2018级双硕士)

编辑:宋佳萌(中欧法学院2018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