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党建团学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22级各班开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中欧法学院各班级积极举办“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班会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学习热潮,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青春力行新征程的不竭动力。

2022年10月26日至11月15日,中欧法学院2022级三个班级通过集体讨论、主题演讲、共同重温影音资料的形式召开主题班会,同时通过集体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其重要精神进行交流与学习,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2022级1班为学习二十大会议文件,传承和践行红色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开展了“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演讲活动。

班长王蕙巧分享自己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和生活经历,赞美了全面脱贫攻坚的政策给自己家乡贵州带来的经济飞跃。团支部书记李效则说起自己如何从湖南大山走出来到北京求学的故事,赞美党对乡村人民生活的改善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通过讲述真人真事、实人实事,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内容的学习让同学们感受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与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会后,1班硕士生党支部在逸夫楼展览馆、明法楼305教室组织全体党员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日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参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五周年展览以及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的方式,同学们围绕会议主题,并且结合自身经历与专业方向,分别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2022级2班组织观看纪录片《征程》第十二集《正义的守望》 ,通过反诈民警和执行法官的日常工作,展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髓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

班长张云涛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内容,尤其是报告中法治专章部分。领学结束后,同学们结合纪录片以及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实践体悟。

班会结束后,为了深入贯彻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中欧法学院2022级2班硕士生党支部党员于明法楼305教室开展二十大专题研讨活动,结合二十大开幕观看、相关记录影片观看及近期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展开讨论,并对二十大后的生活进行展望。

2022级3班集体观看了记录空降新兵入伍的影片《人生第一次·当兵》。影片中的空降新兵们靠着这种豁出一切的勇气,从克服离别家人到适应军队生活训练再到豁出一切实现空降兵的第一跳,展现了中国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奉献青春的姿态,以及中国军人攻坚克难、保家卫国的决心。

班会中,同学们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以及影片的观看,分别上台发言交流心得,将自己的人生路与党和国家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将个人选择与国家需要、个人幸福与国家繁荣、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对自己的人生路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规划,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有了更清晰的目标、更强劲的动力、更长久的热情。

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班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对于如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文字:魏一璇
图片:中欧法学院2022级1、2、3班
素材来源:中欧法学院2022级1、2、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