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党建团学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讲座

新学期伊始,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迅速适应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好充足准备,中欧法学院于2022年8月29日下午,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在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之有效记忆篇中,陈肖悦老师讲述了记忆分类和遗忘原因,通过掌握相关心理知识,可以促进学生学会如何有效记忆,以帮助提高学习效率。

在有情绪管理篇中,魏旭晨老师谈到情绪的产生与我们遇到的事物有关,更与我们对其的看法有关,很多时候同学们产生不良情绪是因为不合理的信念使我们对事物产生不好的认知。因此,学生可以通过调整自己的观念来管控情绪。

最后在有效选择篇中,陈肖悦老师运用生动形象的数学模型解释了评估效果,提出具体的情景,对案例进行了分析,帮助同学们理解有关知识。

至此,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研究生阶段如何自我调节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对未来生活和学习充满了期待。

供稿/供图:陆思圆 中欧法学院2022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