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党建团学 - 正文

职业起航讲座分享最有时效的求职经验

2022年7月31日,中欧法学院“职业之路,精彩起航”系列讲座第29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2022届应届毕业生马奕欣、刘畅和王子桐为大家分享北京市公务员备考经验。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累计参与人数达164人。

(马奕欣校友)

讲座上,马奕欣校友从考试时间、笔试、面试、报考选择四个方面分享了北京市公务员备考经验。她强调,法院岗位需要加试专业知识,通常采用材料结构化面试的方式。最后,马奕欣校友分享了自己选择报考法院的经验,并提醒同学们注意报名、缴费和打印准考证等时间节点,以免错失机会。

(刘畅校友)

接着,刘畅校友从时间安排、老师的选择、学习方式和其他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备考经验。她详细介绍了自己从备考到考试的各项工作的时间规划,重点推荐了面试环节的练习方法,既可以起到模拟面试的作用,又可以学习新的思路,调整自身的状态,一同进步。

(王子桐 校友)

之后,王子桐校友从备考历程、笔试准备和其他注意事项三个方面来谈自己的上岸经验。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同时进行公务员考试备考、毕业论文写作与实习的每日时间安排,介绍了北京市考题型的特殊之处,分享了行测与申论部分分别应当如何准备等具体经验,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高效学习,注意细节。

本次讲座的最后,李爽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向同学们表达了真挚关心和殷切期待,鼓励同学们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相互交流,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在未来获得心仪的工作。

供图:马奕欣 刘畅 王子桐 中欧法学院2019级校友
供稿:李文一 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