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党建团学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22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及第十三届研究生会换届工作顺利举行

2022年6月24日上午,中欧法学院2022年研究生代表大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由2020级双硕士研究生陶诗喆主持。最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及《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草案)》。2021级双硕士徐彦祯、谢欣岑和王必佳3名同学当选组成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大会第一项议程是听取并审议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工作报告。首先,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邓锦新代表主席团对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他回顾了一年来研究生会在制度建设、志愿服务、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衷心感谢了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全院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并对研究生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许与建议。接着,研究生代表们以腾讯会议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草案)》。

随后,大会进行了第十三届研究生主席团成员的选举。按照前期抽签确定的竞选演讲顺序,徐彦祯、王必佳和谢欣岑同学依次就对个人工作经历的回顾、对研究生会工作的认识及对未来工作规划的展望等方面作出汇报、阐述了自己的工作理念和想法。最终,根据腾讯会议无记名投票的结果,徐彦祯、王必佳和谢欣岑同学当选组成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大会最后一项,学院团委李爽老师发表了讲话。李老师表达了对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团全体成员过去一年学生工作的高度认可,对研究生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和新希望,并表达了对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的期许和鼓励。

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产生后,2021级部门负责人的换届选举工作也于七月初通过线上展开,剩余部门负责人将从2022级新生中选举产生。

至此,中欧法学院2022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第十三届研究生会换届工作也顺利举行。本次研代会的召开是学院研究生会改革进程的重要里程碑。我们相信,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将在新章程的指导下,继续带领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提升服务我院全体同学的工作水平,搭建好学院与学生的沟通桥梁,打造团结进取、求真务实的服务型学生组织,为中欧法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谨将中欧法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2021级部门负责人名单公示如下:

主席团:徐彦祯、王必佳、谢欣岑
行政宣传部:李文一、王瑛琪
综合活动部:谢平锐
志愿服务部:周凝希

供稿:王必佳 徐彦祯 谢欣岑 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
供图:邓锦新 中欧法学院2020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