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党建团学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21级1班硕士生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5月5日下午,中欧法学院2021级1班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一起参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五周年成果展,并从逸夫楼来到学生活动中心,重走习近平总书记5年前在法大走过的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大学子的谆谆教诲。支部30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在逸夫楼门口集合后,同学们在陈锦熠同学的引导下参观了法大65周年校庆特展,回顾了中国政法大学从创办、组建到阔步向前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到了一代代法大人的殷殷期望与负重担责。

接下来,同学们一起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五周年成果展览区。“嘱托催人奋进,使命引领未来”,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法大校园,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和青年成长发表重要讲话,并对法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嘱托。

展区陈列着法大在这五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示范性和标志性成果,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证书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参观完展厅,林裕皓同学讲道:“作为一名法大青年,看到这些成果和荣誉,我深以为豪,但是也清晰知道,自己并非是这一切的旁观者,而是历史书写者。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信念,握紧接力棒,担当伟大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法治中国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林裕皓同学的发言获得同学们的认可,引发了阵阵掌声。

最后,同学们来到学生活动中心。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正是在这里参加了民商经济法学院2015级2班团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已经在法大校园学习了5年的卫乐仪同学表示,“再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收获良多,希望自己在未来可以真正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法治人才,为祖国的法治建设奉献一份力量。”去年9月进入法大校园学习的邹挺嘉同学说道:“很开心能站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站立的地方,进一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炙热期望,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握紧时代的接力棒,奋发图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法治中国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邹挺嘉同学慷慨激昂的发言,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昂扬斗志。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五周年以及法大70周年校庆,我们必将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握时代接力棒,不负重任,用青春为祖国和人民书写一幅满意答卷!

供图丨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段嘉玲
供稿丨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段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