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党建团学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21级1班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春暖花开际,志愿正当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好时节,为庆祝法大建校70周年,弘扬法大精神,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21级1班硕士生党支部和东关北里社区居委会携手开展了两会卡口执勤、社区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支部28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从3月8日到3月11日持续近一周时间,一共分为五个服务支队分批次进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包括:卡口值守,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环境美化;答疑解惑,积极助力等三个方面。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避免疫情传播和进一步提高人民的防疫意识,负责卡口执勤的同学,认真负责地把守着进出社区的大门,提醒来往居民出示证件并对其健康宝二维码进行查验。并积极倡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出门佩戴口罩。

为了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志愿者们对社区街道的垃圾和不规范自行车进行了清理整治,具体包括清扫社区垃圾并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将乱停乱放和被刮到的自行车重新进行了摆放,使社区秩序焕然一新。同时积极向居民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劝导大家爱护环境卫生,共同维护社区秩序,保障社区文明环境。

志愿者们还参与到为居民答疑解惑的活动中,与前来进行问题咨询的居民和行人积极沟通并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以及法律问题解答。同时,积极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搬取重物等,进一步彰显了法大学子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

志愿服务中,同学们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民生为重的两会精神,助力疫情防控,美化社区环境,为创建祥和、安全文明的社区氛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体悟到,生逢盛世,使命在肩“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将这种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奉献社会,回报祖国。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摄影| 段嘉玲 2021级双硕士
撰稿| 段嘉玲 2021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