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党建团学 - 正文

中欧法学院成功举办涉外律所职业经验分享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在校学生与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着力激发当代法学青年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坚定远大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的奋斗精神,2021年12月12日,中欧法学院学生事务与就业办公室线上举办以“涉外律师职业经验分享”为主题的“职业之路·精彩起航”系列讲座第27期,共计155人次聆听学习。

(黄敏池校友)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中欧法学院2009级校友黄敏池。黄敏池校友2012年从中欧法学院双硕士项目毕业,加入英国年利达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其后分别在北京、上海及香港办公室的银行融资、反垄断法及公司业务部门工作,目前为年利达北京办公室银行融资部门的Managing Associate。

同学们对本次分享会满怀期待,在收集问题的在线文档中留下了20多个感兴趣的问题。黄敏池校友在认真阅读同学们的困惑后,紧紧围绕大家的关切之处,从涉外律所的业务/运营模式、工作培训、应届生薪酬待遇等方面和大家交流自己观察到的大部分外所的状况,建议同学们提前思考职业选择、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可以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提前搜索各个外所的业务情况。之后,校友从涉外律师经营业务需要具备哪些知识和能力的角度和大家具体分享求职就业的经验,对同学们怎样进行实习简历投递、怎样进行面试准备等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细致讲解了IPO和Banking两块涉外业务的不同之处。最后,黄敏池校友结合自身职业经验对律师的职业特点进行概括总结,对成为涉外律师的利弊进行了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涉外律师这一职业的理解。

本次分享会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校友在分享个人经验、专业知识之外,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诸多问题,帮助同学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在分享会的结束之际,校友与同学们互相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分享会在温暖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供图:黄敏池 校友
供稿: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 徐彦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