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党建团学 - 正文

新一期的“职业·起航”讲座开讲啦!

2021年11月27日,中欧法学院线上成功举办以“选调经验分享”为主题的“职业之路,精彩起航”系列讲座第二十五期。本次讲座邀请到中欧法学院2021届双硕士毕业生余东航为学院带来选调经验分享。余东航是云南省2021年选调生,现就职于云南省某省直单位,曾获得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此外,中欧法学院辅导员李爽老师还分享了自己负责选调生就业工作的心得和经验,共计15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余东航 校友)

首先,余东航校友分别从是否选择从事公务员、不同地域层级公务员的区别、公务员考试的类型、备考步骤以及过往的经验教训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公务员工作的内容、性质和特点,并建议大家要综合未来规划、职业理想与地域等因素来决定将来从事何种职业。谈及公务员考试的整个过程时,他强调面试阶段尤其重要。在面试前,不要忘记对自己过往的实习、学习和生活经历进行总结复盘。在面试时,同学们穿着要得体,发言要自信,声音要清晰洪亮,并且要与考官有适当的眼神交流。在面试后考察前也应当作适当的准备,认真对待考察。此外,他还以自己参加选调时的一些教训为例,提醒大家要注意及时收集岗位信息,规范填写自己的报名表,及时缴纳报名费等细节问题。

随后,辅导员李爽老师分享了自己负责选调生就业工作的心得和经验。她表示学院会全力支持和帮助大家就业,也希望大家能根据往年毕业生选调经验和要求发现目前自身的不足,并在未来几年间努力提升自己。

同学们对分享的内容表达出强烈的兴趣,并积极就自己的困惑与余东航校友和李爽老师交流。余东航校友和李爽老师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帮助同学们指明方向。至此,在和谐愉悦的氛围中,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供图:余东航 校友
供稿:王必佳 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