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党建团学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21级1班硕士生党支部“‘敦行故远’,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1日上午,中欧法学院2021级1班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敦行故远’,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24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为天安门广场,同学们满怀激动的心情来到这里,雄伟壮丽的天安门映入眼帘,庄严与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新中国成立的地方,更是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地方,吃水不忘挖井人,如今我们的幸福安康,离不开革命先辈们的不懈奋斗,通过游览天安门广场,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第二站便是敦煌特展。陈锦熠同志对敦煌特展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同学们开始自由参观,从“丝路重华”走起,去感受千百年前的使者们进行文化交流与传播的的坚定信念。走出敦煌,来到故宫,故宫其宏大的建筑和珍贵的宫廷典藏带给同学们强烈的视觉震撼,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文化自豪感。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要更好地肩负起时代使命,保护好、传承好故宫与敦煌文化遗产,推陈出新,使其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创造出新的时代辉煌。

本次故宫-敦煌特展,让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体验敦煌与故宫的独特魅力。在领略传统文化风采的同时,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的融合力、创造力和生命力。参观完毕大家一起集合坐车回到学校,在返途中同学们纷纷感叹和交流此次活动心得。本次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供图:段嘉玲 中欧法学院2021级1班党支部
供稿:段嘉玲 中欧法学院2021级1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