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师资队伍 -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 - 中国法教师 - 正文

中国法教师

史晓丽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一、 现职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政法大学WTO研究中心主任

二、主要研究领域

国际经济法,侧重国际贸易法、国际投资法。

三、教育背景和国外进修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

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专业,获经济法学硕士学位。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专业,获国际法学博士学位。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中美富布莱特项目(Fulbright)高级访问学者。

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中美电子商务法项目访问学者。

香港王东升钟金荣律师事务所、黄萃群李钜林律师事务所访问学者。

四、主要学术兼职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副秘书长

五、近期学术成果

1. 史晓丽等:从乌拉圭到内罗毕:成就、挑战、多哈回合的未来,载于杨国华、冯军、史晓丽主编:《WTO的未来》,上海人民出版社2016年10月出版。

2. 杨国华、冯军、史晓丽主编:《WTO的未来》,上海人民出版社2016年10月出版。

3. 史晓丽:中国仲裁机构适用CISG的做法及改进建议,韩国《仲裁研究》第26卷第1号,2016年3月。

4. 史晓丽:我所理解的世界贸易组织,载于杨国华、史晓丽主编:《我与WTO:法律人的视角》,知识产权出版社2016年1月出版。

5. 杨国华、史晓丽主编:《我与WTO:法律人的视角》,知识产权出版社2016年1月出版。

6. 杨国华、史晓丽主编:《我们在WTO打官司》,知识产权出版社2015年1月版。

7. 史晓丽著:《北美自由贸易区贸易救济法律制度研究》,法律出版社2012年5月版。

8. 杨国华、史晓丽:《日内瓦倥偬岁月:中国常驻WTO代表团首任大使孙振宇口述实录》,人民出版社2011年12月版。

9. 吕晓杰、黄东黎、韩立余、杨国华、史晓丽:《入世十年法治中国:纪念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十周年访谈录》,人民出版社2011年12月版。

10.史晓丽、祁欢:《国际投资法》,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11.王传丽、史晓丽:《国际贸易法》(第二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12.史晓丽:华侨境外投资的法律保护与规制,《中国政法大学学报》2014年第4期。

13.史晓丽:新形势下完善华侨回国投资法律制度的思考,《东南亚研究》2014年第1期。

14.史晓丽等:中国在WTO被诉贸易救济争端案件研究,《国际法评论》(第五卷),清华大学出版社2014年8月出版。

15.史晓丽: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投资规则的构建,《京师法律评论》第8卷,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1月出版。

16.史晓丽:构建中国海外投资保险制度的法律思考,《国际贸易》2013年第11期。

17.史晓丽,强化贸易救济保护本国产业国际掀起近二十年最大修法浪潮,《法制日报》2013年6月6日政府法制版。

六、近期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司法部、商务部、国侨办、中国法学会、地方政府、企业等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

七、联系方式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电子信箱:xiaolish@c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