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招生通知与历年试题 - 招生通知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评比方案及评比名单公示

2019年9月18日,中欧法学院网站公布了“中欧法学院关于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办法的通知”(http://www.cesl.edu.cn/info/1177/4374.htm)。根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法大发〔2019〕110号)(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926716ED655E6C24)第三条,中欧法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学业奖学金在依据本办法规定的评选基本条件和奖励最高额度的前提下,由学院结合专业实际,就奖励比例、评定等级、奖励金额和评选条件等自行制定办法并报学校备案。

一、2020级双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的设置

新生奖学金奖励金额为8,000元,不区分等级。

二、2020级双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的基本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 诚实守信,品学兼优;

4. 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5. 课程学习阶段的研究生,须按时修完培养计划中安排的学年全部课程。

三、双硕士新生奖学金的评定标准与评定规则

1. 新生奖学金总名额原则为录取考生总数的70%(小数点后按四舍五入进位);推荐免试生均可获得新生奖学金;统考考生新生奖学金名额等于总名额减去推免生人数。

2. 统考生依据招录过程中的初试和复试总成绩在同类别(即第一志愿与调剂分开评定)的全体硕士生中统一排序进行评定。

3. 第一志愿报考中欧法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应优先获得奖学金。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中非在职考生除外)不参评奖学金。

4. 第一志愿报考中欧法学院相关专业的统考生,按录取总成绩排名,成绩高者获得奖学金。如果录取总成绩相同,按照初试总成绩排序,初试总成绩高者获得奖学金。如果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相同,按照复试专业课面试成绩排序。

5. 存在校内调剂的情形,校内调剂考生在一志愿考生之后,如奖学金名额有剩余,按照录取总成绩排序,成绩高者可获得奖学金。校内调剂指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硕士相关专业,经过校内调剂录取为中欧法学院法学硕士研究生。如果录取总成绩相同,按照复试总成绩排序,复试总成绩高者获得奖学金。如果录取总成绩、复试总成绩相同,按照复试专业课面试成绩排序。

6. 对于明确放弃录取资格的考生,不应授予新生奖学金。

四、奖学金评比名单公示

2020年中欧法学院录取双硕士100名,其中推免生(包括夏令营和九月份考试的推免生)57人,统考生43名。全部为全日制考生,无任何专项计划。最终57名推免生和13名一志愿统考生获得新生奖学金。

现将中欧法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二个工作日。有异议请实名向学院指定的邮箱发送异议材料:admin_cesl@cupl.edu.cn,联系人:马安娜老师。

中欧法学院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