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夏令营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18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考核须知

1. 考试科目

复试包括专业课(法律分析)笔试、综合面试(专业课面试、外语口试)、外国语听力测试。

(1)英语听力:30分钟

(2)专业课笔试法律分析(中文答卷):2小时,考试范围是围绕案例的相关法律问题;考生对案例进行分析,逐一回答问题。主要考察学生以下几方面的能力:①从个案中寻找法律争点;②运用法律原理解释具体法律现象;③从具体的法律现象中归纳法律原理;④论辩、质疑、答疑和构建论据的能力。

(3)综合面试(中、英文),重点考察考生的法律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考生现场抽题。

复试成绩计算公式为:

复试成绩(10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40分)+专业课面试成绩(40分)+外国语成绩(含听力、口语)(20分)。

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成绩未达60分者(不含60分),不予录取;专业课面试成绩未达60分者(不含60分),不予录取。

查看本院历年试题,可点击链接:http://www.cesl.edu.cn/yjsxm/sssxm/zstzylnst.htm

2.考核时间、地点

事项

时间

地点

专业课笔试法律分析

(中文答卷)

2018年7月7日13:30-15:30考生须提前15分钟于13:15分进入考场

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明法楼305、306教室(营员入场需携带身份证、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

英语听力

2018年7月7日15:50-16:20

综合面试(中、英文)

2018年7月8日8:30-12:00 13:00-17:00

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A406、A407、A418、第二会议室

备考室:第一报告厅

营员参加笔试和面试须携带身份证以备核查。

3. 注意事项

学员按要求全程参加活动,并通过夏令营考核,将获得“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业证书。根据考核成绩,将评出“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