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欧洲法选修课 - 正文

中欧法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欧洲法选修课行前培训会

2022年1月7日,中欧法学院2022年欧洲法选修课行前培训会在明法楼306教室顺利举行。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欧方执行院长Monty Silley、党委副书记尹晓华、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以及学院马安娜、李爽、李晓露老师出席此次培训。申请参加欧洲法选修课的2020级双硕士和2021级欧洲-国际法学硕士同学参会。

首先,教务办公室主任马安娜老师结合往年中欧法学院师生出访欧洲的经历,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院对欧洲选修课参访学生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就外事纪律、新冠疫情防护、境外安全常识、文化差异、心理调节、交际礼仪、境外就医、电信诈骗等为同学们作出提示。建议同学们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出国留学人员健康指南》等做好居家生活、乘坐交通工具及在公共场所的个人防护;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人身安全,看护好个人财物与证件,在外相互照顾并与家人、学院联系人保持联络。

马安娜老师

随后,李爽老师细致地讲解了同学们回国后搬家到海淀校区的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欧洲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李晓露老师叮嘱同学们在外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强调一定要以学业为重,并且遇见突发事件要冷静应对。

李爽老师

李晓露老师

接着,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重点强调了外事纪律和安全事项。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各种场合下的社交礼仪,尊重各国的文化差异。提升安全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不单独进入他人的私人空间。以学业为主,切勿贪图玩乐;在学习欧洲法选修课的同时,及时关注国内就业信息,并尽早与导师沟通中国法毕业论文事项。

刘飞院长

欧方执行院长Monty Silley和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在线参与了本次培训会并为同学们在欧洲的学习与生活给出了建议。Monty老师首先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课堂讨论、积极向教授提问并勇于表达自己的看法;其次,他结合自己刚刚从中国回欧洲的经历,介绍了自己的旅程以及德国的新冠疫情防疫情况。他提醒同学们谨慎做好防护,学习的同时享受访学的乐趣。Monika老师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在欧洲的学习机会和资源;鼓励大家抱着开放的心态多与当地人交流,努力融入当地生活、了解欧洲文化,同时成为中国的使者,为欧洲的同学介绍中国的文化。最后,她提醒同学们在境外要注意人身安全。

Monty Silley院长

Monika Prusinowska老师

在问答环节,欧方执行院长Monty Silley、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与马安娜老师热情、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欧洲生活、入校准备、签证办理等相关问题,并预祝同学们在欧洲度过一段难忘且有意义的时光。

经过努力,2022年中欧法学院恢复部分线下的欧洲法选修课。同学将赴比利时鲁汶大学、德国汉堡欧洲学院、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等中欧法学院合伙人院校学习。中欧法学院高度重视欧洲选修课的筹备和行前培训工作,举办一系列行前培训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出国前,对在外留学期间可能会遇到的各类风险有足够认识,对相应的应对措施和技能有基本掌握。中欧法学院也将持续做好选修课过程中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成为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相关链接:

中欧法学院2022年欧洲选修课说明会顺利进行
中欧法学院2022年欧洲选修课首场行前培训顺利举办

供图: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 王必佳
供稿: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 王必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