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欧洲法选修课 - 正文

2022年中欧法学院欧洲选修课鲁汶大学组顺利抵比

2022年2月6日,中欧法学院2020级双硕士吴雅婷、郭一鸣、程毹涵三位同学于北京集合,并经11个小时飞行后抵达比利时,开始为期一学期的鲁汶大学学习。按照比利时当地要求,小组成员完成了抵比首次核酸,并于采购必要的食物及生活用品后在提前预定的酒店内进行自我隔离。

租房

完成抵比第七天的核酸后,隔离期结束,小组成员开始沿街寻找在鲁汶的长期住所。由于租房市场紧张,小组成员不得不放弃三个人住一个house的计划。在经过坚持不懈的寻找后,三人都如愿找到了合适的studio(配有独立卫浴及厨房的公寓)。

   

选课

鲁汶大学为来此交换的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课程选择,从公法到私法,民法到刑法。虽然比利时的疫情尚未结束,但鲁汶大学依然坚持采用线下授课辅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以求给予学生互动式的课堂体验。

2月14日,学期正式开始,小组成员按照学校要求各选择了共15学分的课程,包括欧洲合同法(European Contract Law), 进阶谈判(Advanced Negotiation),欧洲劳动法(European Labor Law)等课程。每位教授都脱稿授课、侃侃而谈,他们时常讲起为客户提供代理意见、为政府出具专家意见的种种,令小组成员深感佩服,对这所欧陆卷校的崇敬之情倍增。

鲁汶大学法学院

  

鲁汶

鲁汶是一座古老的城市,欧式联排建筑横于街道两旁,行走于此仿佛置身魔法世界。鲁汶百分之七八十的人口均为学生或者教职工,因而充满活力。街道上随处可见肤色各异、发色百样的学生手捧咖啡、微笑交谈。小组成员也都参加了Buddy Programme活动,由此拥有了“各自”的比利时学生朋友。

鲁汶街景

鲁汶市政厅

经历了艰难的找房及适应全英文环境的过程,大家终于顺利开启了交换生活,在之后的五个月也将继续探索在鲁汶的学习生活。相信回首时,定会感激在疫情中逆行、拥抱世界的自己。

撰稿 供图 | 吴雅婷 郭一鸣 程毹涵 2020级双硕士

相关链接
中欧法学院2022年欧洲选修课说明会顺利进行
中欧法学院2022年欧洲选修课首场行前培训顺利举办
中欧法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欧洲法选修课行前培训会
中欧法学院2022年欧洲法选修课汉堡专场行前培训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