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通知 - 正文

关于“2021级双硕士赴欧行记”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在2022年秋季学期,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前往德国汉堡大学进行欧洲-国际法学硕士的学习。数月过去,相信大家一定感受诸多、收获颇丰。为突出中欧法学院国际法律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展现中欧学子促进中欧友好交流的卓越风采,中欧法学院现举办“2021级双硕士赴欧行记”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集对象

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

二、征集内容

征文要凸显中欧法学院的办学特色,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刻苦学习,奋力创新创造,积极促进对外交流。

征文围绕欧洲-国际法学习和生活经历,以自身视角描绘欧洲之行的所见所闻,讲述真实生动的留学故事,表达自己的感悟和体验,展现中欧法学院学子在欧洲学习期间的人文风范和精神面貌。具体包括但不限于法学课程学习、语言学习、校园活动、师生情谊、日常生活、文化交流、观光游历等,通过征文展现中欧法学院学子在欧洲国家学习与生活的精彩片段。

三、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6月15日。

、作品要求

1. 征文应为一位作者单独撰写的原创作品,且未曾公开发表。本通知发布之前已经由中欧法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送的2021级双硕士赴欧行记或者中欧法学院约稿的文章除外。

2. 征文题目自拟,内容真实,图文并茂,体裁不限,反映欧洲学习、生活状况,其中学习或者校园经历为必写内容。字数以1000-2000字为宜,以Word格式提交。

3. 作品应附上与文字相关的照片原片。

、投稿方式

请发送作品至比赛专用邮箱meilteaching_cesl@cupl.edu.cn,同时抄送至:ceslyjsh@163.com,邮件以“2021级双硕士赴欧行记+作者姓名+联系电话”命名,请将征文文件单独命名为“作者姓名+征文名称”。照片请以附件的形式单独发送。发送邮件的同时,请务必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登记表里填写参赛信息。

六、奖项设置评选办法

本次活动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3名,奖励价值800元的奖品或奖金;

二等奖10名,奖励价值500元的奖品或奖金;

三等奖20名,奖励价值300元的奖品或奖金。

最具人气奖3名,奖励价值500元的奖品或奖金。

同时设优秀奖若干,具体数量视实际情况而定。

中欧法学院将定期对投稿作品进行初步筛选并择优推送。投稿截止后进行最终评审。由中欧法学院师生组成的评审组评选所有入围作品,并得出最终的获奖结果。其中“最具人气奖”将通过微信投票产生。

、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ceslyjsh@163.com。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参加活动者即表示同意遵守本次活动的全部规定。

中欧法学院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