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的通知

各位硕士生、博士生:

依据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2018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法大发[2014]81号,以下简称“办法”)和《中欧法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的相关规定,本院将于9月19日至10月11日开展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一、奖励对象、奖励名额和参评条件

(一)奖励对象:本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全日制二年级和三年级研究生。

(二)奖励名额:硕士生7人、博士生1人;奖金额度:硕士生每人每年2万元,博士生每人每年3万元。

(三)参评条件参照“办法”第五条相关条款执行。由于本院硕士研究生不参评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且课程与学校研究生院课程存在实质差异,“办法”第五条第四款对于硕士生不予适用。

(四)研究生在评奖学年有违反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未按时足额缴纳相关费用,科研成果弄虚作假,课程考试不及格,受到处分或处罚等情形的,类推适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一条不能参评奖学金。已经获得奖学金,被发现有上述情况的,撤销奖学金获奖资格,收回获奖证书和奖学金。

二、评审规则

本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规则见《中欧法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第二章相关条款执行。

三、申请和评审程序

(一)评审工作分为:学生申请、学院评定、5个工作日公示、异议处理及审议、学校审定五个程序。

(二)符合参评条件的研究生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于9月28日16:30之前交至国际交流中心A407赵天书老师邮箱。科研成果认定应提供正式出版和发表的原件及复印件;公益活动、专业实践及表彰奖励等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三)学院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学生申请进行实质审核,评审委员会由学院院长、教师、行政人员及学生代表组成。

(四)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确定推荐名单(硕士生7人,博士生1人),并在学院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五)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异议处理工作。

(六)10月12日,学院将推荐名单报送学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赵天书电话:59915787

中欧法学院

2018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