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22年欧洲法选修课汉堡专场行前培训顺利举办

2022年1月11日,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22年欧洲法选修课汉堡专场行前培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为线上举办,由中欧法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马安娜老师主持,比较法学院2019级中德班朱明珂及中欧法学院2018届双硕士校友黄帅作为主讲人,分享了赴德留学相关经验。中欧法学院2022年拟赴汉堡欧洲学院修读选修课的硕士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朱明珂同学于2021年10月起在汉堡大学攻读民商法学硕士学位。她的分享围绕同学们最关心的行前准备和留德生活两方面展开。首先,明珂同学就留德人员审核(简称APS)和递签过程中需要关注的细节进行了叮嘱,尤其是存保证金时要考虑潜在的手续费,留出足够的盈余。接下来她就医疗保险的选取、住宿的搜寻、登记落户、银行卡和电话卡的办理等在德生活必备事项介绍了自己心得。最后她分享了直观感受之下的德国疫情,建议同学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享受留德时光。

黄帅校友目前在汉堡大学攻读民商法学博士学位,已有三年多的在德求学经历。他介绍了德国法学博士生的科研节奏,建议有攻读博士意向的同学结合自己的学术兴趣和能力边界进行慎重的深造规划。随后他围绕朱明珂同学的分享进行了补充,详细介绍了当前汉堡部分公共场所的2G Plus防疫政策并分享了防疫物资的购买心得。

最后的问答环节中,马安娜老师与两位主讲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课程安排、生活费等方面的疑问,并提醒大家按时、有序地完成APS审核流程。

撰稿:中欧法学院2020级双硕士 叶楚航

相关链接:
中欧法学院2022年欧洲选修课说明会顺利进行
中欧法学院2022年欧洲选修课首场行前培训顺利举办
中欧法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欧洲法选修课行前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