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速链接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18年推免生复试工作办法(9月20日更新)

1.考试科目

 复试包括专业课(法律分析)笔试(满分100分)、综合面试(专业课面试[满分100分]、外语口试[满分50分])、外国语听力测试(满分50分)。

(1)英语听力:30分钟

(2)专业课笔试法律分析(中文答卷):2小时,考试范围是围绕一个案例的相关法律问题;考生对案例进行分析,逐一回答问题。主要考察学生以下几方面的能力:①从个案中寻找法律争点;②运用法律原理解释具体法律现象;③从具体的法律现象中归纳法律原理;④论辩、质疑、答疑和构建论据的能力。

(3)综合面试(中、英文),重点考察考生的法律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考生现场抽题。

复试成绩计算公式为:

复试成绩(10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40分)+专业课面试成绩(40分)+外国语成绩(含听力、口语)(20分)。

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成绩未达60分者(不含60分),不予录取;专业课面试成绩未达60分者(不含60分),不予录取。

查看本院历年试题,可点击链接:http://www.cesl.edu.cn/yjsxm/sssxm/zstzylnst.htm

2.考试时间、地点

事项

时间

地点

复试报到

201792214:00-16:00

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411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英语听力

2017922   18:00-18:30

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教学楼420教室

(入场需携带复试通知书、身份证、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

考生须提前15分钟于17:45进入考场

专业课笔试法律分析

2017922   18:45-20:45

综合面试

2017924    9:00-12:00

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教学楼122、123教室

候考室:116教室

体检

2017924 7:00

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校医院

体检通知:

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5364E7562AE0B89B

 

3.要求

参见《关于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申请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http://yjsyold.cupl.edu.cn/graduate-admissions/c15/3077/

复试报到材料清单:

(1)复试通知书(网上下载)。

(2)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申请免试攻读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报名系统中下载,须加盖就读学校教务处及学院公章)。

(4)本科三学年成绩单(须加盖就读学校教务处公章)。

(5)国家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其他能证明具有同等英语水平的托福、雅思、或GRE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其他语种及英语专业,提供相关证书或成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6)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等原件或复印件。

(7)体检表(报名系统中下载)。

4.录取及接收程序

参见《关于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申请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http://yjsyold.cupl.edu.cn/graduate-admissions/c15/3077/)法学硕士如果某专业达到录取分数线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在考生本人同意的前提下,报考该专业而总分排名靠后的考生可调剂到法学硕士的其他专业。

5.咨询

联系人:潘辰唯

电话:59915793

6.申诉渠道

中欧法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邮箱:admission_cesl@c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