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速链接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16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考核须知

1.考核科目

考核由英语听力、法律分析和面试三部分组成,具体情形如下:

(1)英语听力:半小时。

(2)法律分析(中文答卷):2小时,考核范围是围绕一个案例的相关法律问题;考生对案例进行分析,逐一回答问题。主要考察学生以下几方面的能力:①从个案中寻找法律争点;②运用法律原理解释具体法律现象;③从具体的法律现象中归纳法律原理;④论辩、质疑、答疑和构建论据的能力。

(3)面试(中、英文),考生现场抽题。

成绩(满分100分)=英语听力(20分)+法律分析(30分)+面试(50分)

查看本院历年试题,可点击链接:http://cesl.cupl.edu.cn/sy/xm/ssxm_/sssxm_/zs_/lnst_.htm。

2.考核时间、地点

事项

时间

地点

英语听力

2016年7月15日9:00-9:30考生须提前15分钟于8:45分进入考场

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

明法楼305教室

法律分析

(中文答卷)

2016年7月15日 9:45-11:45

面试

(中、英文)

2016年7月14日 13:30-18:50

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

A406、A407、A417、A418

备考室:第二会议室

营员参加笔试和面试须携带身份证以备核查

3.注意事项

营员按要求全程参加活动,并通过夏令营考核,将获得“夏令营结业证书”。根据考核成绩,将评出“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

营员应于7月15日24时前提交本人以中文撰写的夏令营心得体会(不少于300字),邮件发至电子邮箱:admission_cesl@cupl.edu.cn,邮件主题:申请人姓名+夏令营心得体会,例如:张三夏令营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