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22级双硕士赴欧学习说明会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16日下午,中欧法学院在线举办了2022级双硕士赴欧学习说明会。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中欧法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欧方主任、汉堡大学教授Hinrich Julius、中欧法学院欧方执行院长Monty Silley、中欧法学院欧方合伙人办公室Malin Späth以及2022级中欧法学院全体双硕士参加本次会议。说明会由中欧法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马安娜主持。会议主要解读双硕士研究生第二年的学习方案,并介绍赴欧学习手续。

会议开始时,Hinrich Julius教授作为德方代表,向同学们阐述汉堡大学法学院的欧洲-国际法学硕士项目,具体包括培养方案和申请流程。欧洲-国际法学硕士项目第一学期的课程由汉堡大学开设,任课教师包括汉堡大学法学院教师,也包括来自中欧法学院欧方合伙院校的教师。第二学期,同学们有机会到比利时鲁汶大学、瑞典隆德大学以及汉堡大学等高校学习。关于申请,Julius教授介绍了汉堡大学的申请流程、即将开始的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申请程序(简称“APS”)和面试过程。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汉堡大学申请的语言要求、APS面试等踊跃提问,Julius教授、Monty老师、Malin老师进行了认真解答。

接着,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发言。他提到,法学作为一门社会科学需要人文体验。通过更多元化、跨文化的学习经历,才能够具备涉外法治人才的法学水平、外语水平并加深对国外的了解。

最后,马安娜老师梳理了赴德留学申请的各个环节,包括汉堡大学的入学申请、APS的申请以及最后的德国大使馆签证申请。马老师结合2021级双硕士的申请经验,提醒同学们认真做好每一份材料的准备,转化被动为主动;任何签证和留学申请程序都相当琐碎,鼓励同学们碰到问题或者难处,多沟通、多分享,和老师、同学一起来解决问题。

本次赴欧学习说明会顺利结束。2021年开始,中欧法学院努力逐步恢复学生的国际交流,突出国际法律人才培养的特色。2022年秋,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共计68人赴欧学习。中欧法学院高度重视留学行前培训工作,举办行前培训的系列活动,并做好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学院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鼓励同学们当好促进中欧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

文字:陆思圆 中欧法学院22级双硕士、马安娜
图片:陆思圆 中欧法学院22级双硕士、马安娜
责任编辑:马安娜、魏一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