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22-2023年Vis Moot赛队成功组建

Vis Moot全称为“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以及其姊妹赛事“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Vis East Moot),是全球范围内久负盛名的模拟法庭竞赛。每年3-4月,来自全球各地数百所大学的上千名法学学子及法律专家荟聚于香港和维也纳,为国际商事仲裁事业培养了大量青年人才。

中欧法学院Vis Moot赛队得到了来自环球律师事务所的赞助和支持。

北京市环球律师事务所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成立的第一家律师事务所,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在1979年设立,目前已成为中国律师业中优秀的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

环球律师事务所除了对赛队进行资金支持外,还向赛队捐赠了六册珍贵的原版国际仲裁参考书目,并委派资深合伙人王忠诚、资深律师孟凡钦协助赛队的训练指导工作。

中欧法学院自2014年起组队参加Vis East Moot,并自2020年起同时参加Vis Moot,取得了优异成绩,曾闯入Vis East Moot全球四强。

今年的教练队伍由Susan Wintermuth教授、Monty Silley教授领衔,往届优秀队员阙霖瑶、赵敏、刘千宁、郑妍、陶祉霖、刘禄生和易晨共同组成。

赛队招新工作已于2022年9月18日落幕。经过层层选拔,赵梓惟、张若涵、舒歆、马文韬、吴雨倬、冯舒悦、王萱、刘宇峰8名队员脱颖而出。2022年9月19日,队伍进行了训练启动会,对赛事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结束后,在北京和汉堡的队员也在线下组织了交流活动,在比赛、课业等共同话题的带动下,大家很快就熟络了起来,良好的团队氛围初步形成。

目前,Vis Moot赛队成员正在紧张备赛中。

Vis Moot旅程的第一站,将于2022年11月在“贸仲杯”启程,祝他们好运!

供稿 | 孟凡钦、舒歆

供图 | 孟凡钦、张若涵、刘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