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同心促成长 扬帆启新航丨中欧法学院成功举办国际教师交流会

2022年8月30日下午,中欧法学院2022级双硕士新生与国际教师交流会成功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马安娜主持会议,中欧法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欧方主任/汉堡大学教授Hinrich Julius、中欧法学院欧方执行院长Monty Silley、中欧法学院欧方合伙人办公室Malin Späth、中欧法学院国际教师代表Susan Wintermuth以及106名新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Hinrich Julius教授以自身经历引入,介绍了他曾经在北京生活的经历,表达了对2022级全体双硕士新生的欢迎与期待。他指出,中欧法学院独特的项目优势在于学生系统性地学习法律:第一年学习中国法,第二年学习欧盟法和国际法。第一年有不少全英文的专业课程,帮助大家提升英语水平,学习法律英语、国际法律思维及国际法律实务,开阔学生的国际学术视野。第二年欧洲-国际法学硕士的学习,学生不仅可以学习欧盟法,同时可以在欧洲学习,训练跨文化交流能力。学生第二年第一学期在汉堡大学法学院学习,第二学期可以在比利时鲁汶大学、瑞典隆德大学等合伙院校学习。他表示,中欧法学院与欧洲合伙院校进行了长期的合作,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最后,他重点阐述了第二年在德国学习期间的课程安排,也期待在即将开设的课程中与大家交流讨论。

Monty Silley则从“专业学习”“勇于发问”“学习体验”等方面介绍未来学习生活需要注意的事项。他希望学生认真对待专业学习,在未来的三年中付出努力,期待获得最大的收获。因此,一方面学生应认真学习,合理安排时间,培养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另一方面,学生需要在学习和生活间找到平衡。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同学一起参加学院举办的活动。并且认识同学,在三年的学习中互帮互助,建立长久的友谊。在专业的学习中,要专注,不明白的问题积极向老师请教。同时,期待学生积极参加课堂讨论,提出自己的观点,而不是被动地听讲。对于第二年的欧盟法的学习,他提到,学生不仅仅能进行专业知识的提升,更能对欧盟习俗和风土人情有着更加深入的了解。

Malin Späth表示,对于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需要提前进行了解,提前进行准备,多与师长进行交流,多去了解各部门法。老师们将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给大家提供各种帮助,她希望未来能保持交流,教学相长。

最后,Susan Wintermuth老师与三位老师一起就同学们提出的出国申请、学术指导、课程设置、学习困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此次交流会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学习生活的疑惑,对于中欧法学院独特的培养模式和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供稿/供图:沈年淦 中欧法学院2022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