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发布年度学术报告

2017年,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所长郑永流教授在德国学者Neumann七十华诞文集中发表德文文章Interdisziplinaritaet der Rechtswissenschaft,其翻译作品《为权利而斗争》被收录入商务印书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120年纪念版和珍藏版,其著作《法学野渡(第三版)》由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此外,郑永流教授在第九届全国部门法哲学研讨会上做了《国家治理能力与法治指数:WJP视角述评》主题发言;当选为《今日中国<中国法治建设特刊>》推选出的八十位“有突出贡献的法学家”之一。

研究所其他成果有:由郑永流、俞飞、姜昊晨为项目组成员的“宪法与宪法诉讼精品课程”课题结项,完成成果《宪法诉讼模拟法庭教学指南》。研究所兼职研究员陈景辉、范立波和朱庆育共发表学术文章五篇,博士研究生叶会成、任苗苗、姜昊晨发表成果四篇。同时,研究所在北京、武汉两地成功举办四期主题交叉法学学园活动,邀请到了数十位学者,对交叉法学领域的前沿问题作了深入探讨。研究所的日常学术活动“蓟门法哲学研习会”每周如期举行,带领学生深入学习了卢梭、康德和拉兹的经典法哲学著作。

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再接再厉,为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的理论与实践发展提供更广大的平台和更有价值的成果。

点击查看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2017年度学术报告

撰稿人:武子煜(中欧法学院2016级双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