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中欧法学院与国家检察官学院合办“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业培训

2017年11月16日,中欧法学院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为来自中国西部地区的91名检察官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职业培训。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国家检察官办公室的民事法律顾问Sylvia Kubicz和检察官Inge Gaasbeek同中国的检察官们分享了他们在荷兰的实际工作中对“公益诉讼”的了解和体会。

2017年7月,全国人大通过了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修正案,新的法案允许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官可以在环境保护、资源安全以及食品和药品安全等案件中对任何损害公共权利和公共利益的行为提起民事诉讼。

中欧法学院为法律界人士职业生涯的各个阶段提供专业培训。自2008年建院以来,共有超过8000名检察官、法官、律师和公务员参加了学院的职业培训课程。2017年,中欧法学院为620名公务员举办了11次职业培训;同时,与国家检察官学院合作,为318名检察官举办了2次职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