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17届国际商事贸易仲裁团队(Vis Moot)组建完毕

中欧法学院成立新一届Vis Moot团队(2017),本届中欧代表队成员共八人,分别为:杨思洁、乐鹏、郑妍、杨未名、陈靖、孙雷蒙、王晓曈、李晓晶(图片从左到右),并由Susan-Gale Wintermuth教授和Monika Prusinowska教授执教。本团队将代表中欧法学院参加Willem C. 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赛。

Willem C. 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赛由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与维也纳大学联合举办,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和最负盛名的模拟法庭赛事之一,每年该赛事吸引全球数百名高校参加,在国际商事仲裁界和法律教育界都有着广泛的影响。辩论赛为不同法律体系及不同法律教育体制下的各国法学院学生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来自世界各地的法学团队,将通过六个月的时间研究一起设计国际货物销售合同的仲裁案件,对其进行法律分析,并分别代表原被告双方提交书面备忘录,并最终在真正的仲裁员面前代表自己的客户进行口头答辩。

在准备最终香港比赛的过程中,团队也会参加相应其他贸易仲裁比赛进行热身,如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在中国举办的“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以及其他Pre-Moot。

团队一告建成,队员们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准备工作中,开始锤炼自己的观点,检索法律材料,一次又一次重新梳理自己的思路,筛选出对当事人最有利的论证策略。在准备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之间形成了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一同攻克比赛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难关。

“须知少日拿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相信通过六个月的集中训练和准备,这支队伍将化茧成蝶,在模拟法庭的赛场上一展英姿,代表中欧法学院再创佳绩!

撰稿:杨思洁(中欧法学院2016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