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中欧法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语言伙伴见面会暨文化交流体验活动顺利举行

2017年10月28日,中欧法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了语言伙伴见面会和文化交流体验讲座。活动在顺义区天竺地区安华壹号创意园顺利举行。一进入创意园,风格迥异的涂鸦文化就吸引了同学们驻足欣赏。


周鸣女士

首先,来自欧洲的留学生们和国家教育学院的同学们一同参观了华裔德国画家林一征的中国大陆首次个展,凌乱的线条,绚丽的色彩,恣意的水墨,每幅画作似乎都在诉说着一个故事,画廊主办方周鸣女士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讲解,同学们也相互交流着自己从画中读到了什么。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幅名为《秋天的方向》的画,Max Baumgart助教认为这幅画在讲述一个无家可归的人,尽管落魄、衣衫褴褛,她那鲜艳的口红仍表达了不屈的尊严,发人深省。同学们在欣赏绘画艺术的过程中领略中外各国独特的文化,开阔知识,增长见识。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理木工坊。其负责人许兆麟先生为我们演示了如何打磨、切割、钻孔木材,同学们惊叹于仪器的精确和木工的熟练,仅仅几分钟内就完成了一整套工序并且一边给同学们讲解制作的原理,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许兆麟先生把成品送给了一位留学生,她高兴得手舞足蹈。


许兆麟先生

紧接着,同学们漫步长廊,品尝各式各样的点心和饮料,共享茶歇时光,好不惬意!

最后,便是期待已久的语言伙伴见面会,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和中欧法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一一配对,组成语言伙伴,让结成语言伙伴的两院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和熟悉,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为日后的友谊打下基础。每一对伙伴分别照了一张代表各自风格的照片,有的严肃,有的搞怪,有的创意十足,有的友情满满,最后一张大合影为此次活动拉下了帷幕。


随着相互深入的畅谈,仿佛有聊不完的话题,离别不舍。希望经过这次的见面会,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中外文化,成为无话不谈的好伙伴!

撰稿:万漉(中欧法学院2016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