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新书发布:中欧国际货物销售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University of Strasbourg)教授Nicolas Nord和法国兰斯大学(University of Reims Champagne-Ardenne)副教授Gustavo Cerqueira于2017年9月13日在法国兰斯发布了他们的新书《国际货物销售》(International Sale of Goods)。在这本著作中,来自中国和欧洲的九位学者及业内专家探讨了主导中欧贸易关系的条约,主要目的是探究欧洲法律对中国企业的影响,以及中国法规对欧洲企业的影响。约有80人出席了当日在兰斯大学举行的新书发布会。

“与众所周知的并不相同,中欧贸易最重要的部分恰恰不是《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销售公约》),而是其它国家法规和国际文书。”Nicolas Nord教授说,“当下,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中国是其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合作伙伴。因此,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可以被认为是中欧商业往来的主要法律手段之一。”

《国际货物销售》一书是首度将中欧两种体系进行比较分析的英文著作。该书为2016年6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中欧法学院举办的“国际货物销售”研讨会会议成果,由
施普林格(Springer)出版社合作出版的中欧法律丛书系列之一。

有关本书更多信息,请参阅中欧法律丛书系列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