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中欧法学院举行2017-18学年开学典礼

9月4日上午,中欧法学院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7-18学年开学典礼。2017级双硕士生、2016级双硕士生、2017级国际学生、2017级欧洲-国际法学硕士生,以及2017级博士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欧方执行院长Clemens Richter博士,欧洲-国际法飞行教师Alexis Vahlas教授,学院齐红老师,赵天书老师,欧洲法教学助理Zurab Gvelesiani,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以及行政老师马安娜老师、曾彬彬、陈颖芳、李晓露、潘辰唯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2017级双硕士新生陶祉霖主持。

中国法教师代表齐红老师告诉同学们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而中欧是其中的一公里,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殷期盼。

欧洲国际法教师代表Alexis Vahlas教授敦促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实现自己的目标,并且成为中欧双方交流的桥梁。

2016级双硕士生杜泽华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还分享了刘飞教授说过的一句话:要找到自身的独立价值。

来自爱尔兰的2017级国际学生代表Brendan Thomas Rooney为同学们介绍了爱尔兰的风土人情,并且表达了国际学生到中欧法学院就读的愿望,就是学习不同的法律制度,体验不同的文化。

2017级欧洲-国际法学单项硕士生代表王晓曈提出了三个发人深思的问题:“我是谁?我为什么来这?我要到哪去?”这三个问题将会贯穿我们的学习生涯,并且时刻等待我们的回答。

2017级双硕士新生代表解舒麟呼吁同学们做好充足准备,活力满满迎接在中欧法学院的新生活。

欧方执行院长Clemens Richter博士告诉同学们中欧院课业较繁重,因此学会分配时间和精力非常重要。同时,他也督促同学们不要顾此失彼,中国法和欧盟法都需要掌握好。

最后,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指出了中国学生与欧洲学生学习氛围的不同之处,并且提出了“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希望中国学生尽快适应英文教学,并与国际学生能和谐相处,互帮互助。

在新生活新学年开始之际,与同学们共勉一句话:在崎岖道路上不断攀登的人,才有希望登上光辉的顶峰。

撰稿人:陶祉霖(2017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