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中欧法学院多所合伙院校位列全球大学百强

在最新出炉的2018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多所合伙院校位列全球大学百强。其中,清华大学列第25名,曼彻斯特大学列第34名,鲁汶大学列第71名,隆德大学列第78名,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列第88名。16所合伙院校中有11所入围世界前950所高校排名。

Quacquarelli SymondsQS)是英国一家专门负责教育及升学就业的组织。该组织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中,占总评分百分之四十的学术品鉴是其最重要的指标,QS为此收集了超过七万名专家学者的意见。总评分的百分之二十来自各科系教师所发表论文被他人引用的数量,数据来源于对1030万篇论文9900万次引用的统计。另有百分之二十来自各科系师生比,百分之十来自超过三万名雇主对院校毕业生的意见。此外,国际生比例和国际教师比例各占总评分的百分之五。

QS世界大学排名与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以及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共同被视为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排名,自2004年起每年均有发布。

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是目前唯一一所中国和欧盟共同支持的法学院。自2008年以来,来自欧洲和中国的16所合伙院校共同致力于研究生教育、学术研究和职业培训。

照片版权: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