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本院举办首届中国政法大学欧盟法知识竞赛

 

2015年12月1日晚,由中欧法学院主办,中欧法学院研究生会、国际法学院学委会承办的第一届“中国政法大学欧盟法知识竞赛”决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次竞赛的评委团由中欧法学院欧方执行院长Clemens Richter博士、中欧法学院欧洲教授助理Francisco Costa-Cabral博士以及中欧法学院飞行教授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Riccardo Campione教授组成。到场的嘉宾有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中欧法学院杰出访问教授Susan Wintermuth。中欧法学院教授助理Monika Prusinowska、行政老师曾彬彬、潘辰唯,以及参赛队伍亲友团观看了比赛。

参加决赛的6支队伍由来自法大本科各院的12名同学组成,决赛赛制分为三轮:首先由全部参赛队伍上场,以抢答的形式角逐出3支队伍进入第二轮比赛;然后进入第二轮的队伍分别对大屏幕中出现的提示进行回答,并角逐出两支参赛队伍进入第三轮;最后一个环节是两只队伍就随机抽到的选题展开辩论,其中在两支队伍进行辩论环节的准备时间内穿插两次观众问答环节。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比赛首先由中欧法学院欧方执行院长Dr. Clemens Richter致开幕辞,他表示在法大组织欧盟法知识竞赛有利于增加中国学生了解欧盟的兴趣,对展开法大本科同学的国际化视野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祝愿了每支参赛队伍都够发挥出最高水平。

紧接着由主持人曾冬和德国留学生YasidHilmer宣布比赛规则以及比赛赛制。在第一、二轮的比赛中,各支参赛队伍都表现出优秀的英语能力以及深厚的欧盟法知识,并最终角逐出由张婷婷、谢思成以及于楚乔、李继威组成的两支队伍进入最艰难的辩论环节。在第三轮比赛的间隙,主办方还安排了一场别有生趣的现场观众问答环节,由主持人向现场观众提问关于欧盟法的相关知识,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其间,将比赛的氛围推向高潮。在辩论环节中,双方就Should EU Be Further Enlarged?展开激烈争锋,之后评委团三位评委就双方论点提问,并就双方的现场表现进行点评。

经过评委团激烈的讨论后,评委团成员一致决定由张婷婷、谢思成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了比赛一等奖,经在场同学们的投票,于楚乔同学获得“最具人气奖”。刘飞教授、Clemens Richter博士、Francisco Costa-Cabral博士以及Riccardo Campione教授分别上台为“最具人气奖”以及获得比赛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最后,由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致闭幕辞,他首先对参赛同学表现出的优异能力表示赞赏,其次对评委团成员及承办方——中法学院研究生会、国际法学院学委会表示感谢,最后他表达了对法大学子们认真学习英语、努力培养国际化视野的期望。

撰稿:成柯舟(中欧法学院2015级硕士生)

摄影:成柯舟、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