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中欧法学院受邀参加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会议和庭辩路演


2015年11月4日,中欧法学院助理教授Prusinowska女士和中欧法学院2015届毕业生蒋宣(2012/2013届CESL Vis Moot Team成员,现工作于君合律师事务所,有幸参与了由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青年组织(YSIAC)在京举办的庭辩路演。本次活动旨为参与者提供国际商事仲裁中交叉询问程序的实践机会,由国际商事仲裁和争端解决的著名学者、现任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主席Gary Born先生负责指导。

中国国际贸易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于健龙博士、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总裁林淑慧女士的欢迎词后,庭辩路演正式开始。交叉询问程序分为申请人方、被申请人方两轮程序,Prusinowska教授和蒋宣分别扮演了双方的事实证人,接受了多位从事国际仲裁律师的交叉询问。两轮仲裁庭首席仲裁员均为Gary Born先生,第一轮程序另两位仲裁员分别为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叶渌女士、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丽君先生,第二轮程序的另两位仲裁员分别为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陶景洲先生、中国外交学院国际法系卢松教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1月3日,举办的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2015年北京会议,也有中欧法学院的参与。当天会议会议聚焦于国际仲裁在解决跨境纠纷和投资保护领域的应用,并向与会者分享了关于国际仲裁特别是专门与中国有关的国际仲裁的最新发展的关键知识和深刻见解。

再此特别感谢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争议解决部合伙人胡科律师的邀请。


撰稿人:Monika Prusinowska、蒋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