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风采 - 正文

转载|陈维:星光不负赶路人

编者按:
目前,我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有声有色,为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深检君特推出“向身边的典型学习”系列,期待全体深检人,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并转换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

陈维,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11级双硕士,现任职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

2014年8月,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的陈维,怀揣着法治梦想,入职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作为一名刑法学研究生、统计工作的门外汉,陈维2015年3月起从事案件管理工作,经历了AJ2013统计系统转变为统计子系统到目前试点运行的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版本,见证了传统检察统计岗到现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岗的跨越式发展,并以他的虚心好学、勤勉尽责,逐步从一名“案管小不点”锻造为全国案管条线的“行家里手”。

2020年12月,在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案管业务竞赛中,经过激烈角逐,陈维荣获“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称号,为深检的案管工作再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欢迎关注他的经历,那种“星光不负赶路人”的真实写照。


以上文章来源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