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访谈 - 正文

北京选调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2年9月11日,中欧法学院“职业之路,精彩起航”系列讲座第32期“北京选调”经验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的分享嘉宾是我院2019级校友陈钟琪和丁厚淦。同学们参会热情高涨,院内共计201人与会学习。两位校友通过回顾备考之路,分享自己的备考经历与入职感悟。

(陈钟琪 校友)

陈钟琪校友首先从选调公告的角度,分析了北京定向选调的岗位、报考条件、报考程序、关键时间等。随后,分别对笔试和面试不同题型展开介绍,并就每种题型逐一分享复习备考经验,着重介绍了自己了解官方信息的渠道和积累考试素材的来源。接着,陈钟琪校友分享了自己的选岗心得,表示自身实力、运气和报录比都是影响选岗的重要因素。最后,陈钟琪校友基于自己的备考经历和求职心得,在就业实习、择业方向、毕业论文和备考心态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丁厚淦 校友)

丁厚淦校友首先对北京选调与各省选调进行简要说明,建议同学们及时关注官方公告,做好时间规划。随后,丁厚淦校友就笔试部分的题型设置、时间安排、考试技巧、专项训练和复习策略等方面作了详尽充分的备考经验分享,同时结合自己经验,对面试部分的考试形式、备考方式、考试心态、场上表现、考试细节等内容展开细致讲解,全面解答了同学们的面试备考问题。参会同学们称赞道:“这正是我们需要的经验分享!”

在讲座的答疑互动环节,全场师生积极互动交流。同学们围绕就业求职中的困惑进行踊跃提问,二位校友逐一详细回复,进一步深层剖析公务员报考的政策和流程。

本次讲座不仅为毕业生们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帮助行将求职的广大同学早做规划准备,从容应对求职困难,助力实现求职理想,也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公务员考试备考策略,让在校同学的未来职业规划更加清晰。

供稿:王瑛琪 中欧法学院2021级双硕士
供图:陈钟琪校友 丁厚淦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