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访谈 - 正文

中欧法学院举办留学经验分享会

为了解答同学们在留学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预备选择留学的同学们提供经验借鉴,2021年6月15日,在中欧法学院线上举办的“职业之路,精彩起航”系列讲座——优秀毕业生第24期经验交流会上,中欧法学院2016届双硕士毕业生杨雅云校友和2021届双硕士毕业生张淑媛热情地向大家分享了她们的留学经验,在场的百余名同学积极聆听和参与互动,交流会反响热烈。

(杨雅云校友)

杨雅云校友师从德国劳动法学家沃尔夫冈·多依普勒(Wolfgang Däubler)教授,于德国不来梅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学博士学位,现已学成归国。她先从如何联系导师获得留学邀请函的问题说起,提示各位同学重视学院的交流项目,通过国外学院官网、师长介绍等各种途径认识和联系导师。在谈及留学生活时,杨雅云校友提到,在国外留学时虽然课余时间充足,但仍要保持规律的学习和工作习惯,灵活安排自己的时间,保持论文写作的节奏,多与导师进行交流,循序渐进的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她还鼓励大家在工作学习之余学习德语,并多参加与当地教授、同师的学术交流与各项活动,开拓自己的视野。

(张淑媛)

2021届应届毕业生张淑媛已公派至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留学,她在前述分享的基础上,提醒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和自身性格能力等因素客观的分析和思考自己是否适合走上读博的道路,可以平时多与导师与朋友进行交流和探讨,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主讲人们积极对“博士入学和毕业要求”、“回国后的就业状况”等问题进行回答,为同学们的漫漫求学路拨开迷雾,指明方向。

本次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李爽老师的总结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结合自身的能力和发展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前进道路。


供图:杨雅云校友、中欧法学院2018级双硕士 张淑媛
供稿:中欧法学院2020级双硕士 甘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