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访谈 - 正文

中欧法学院举办企业职业经验分享会

2021年5月25日,中欧法学院线上举办了 “职业之路,精彩起航”系列讲座第23期——“企业职业经验分享”,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中欧法学院2009级校友何倩、2015级校友刘枭带来企业求职的经验分享,吸引了近百名同学前来聆听交流。何倩校友现就职于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任法律合规部部长;刘枭校友现就职于中国进出口银行法律事务部(资产保全中心)。

何倩校友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求职和工作的经验。首先,她从自己当年的求职历程谈起,提及要多与就业中心的老师沟通,认为如果就业机会不错,平台足够宽广,就要及时抓住机会,踏踏实实工作。其次,关于求职经验,何倩校友表示,要积极参与有含金量的实习,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自己在中欧的海外学习经历也起到了很大帮助。最后谈到工作经验,她认为最重要的是端正的工作态度,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除此之外要注重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善于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

(何倩校友)

随后,刘枭校友条分缕析地从四个方面分享了求职与工作经验。首先刘枭校友谈到,他的实习经历了多家律所、国企,多个岗位与专业领域,一方面明晰了下一次选择的方向,另一方面也可为简历增光添彩,为自己打造了坚实的敲门砖。接下来,刘枭校友对他现在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涉及对进出口银行及其所工作的法律部与资产保全中心的介绍,以及履职待遇、工作的优势劣势等,为同学们描绘了一个内容详尽具体的职业前景。第三,刘枭校友谈到了加入进出口银行等中央金融机构的途径,他建议同学们及时关注企业官网、企业公众号、校招网站、清北人法等学校就业网等,并简要介绍了秋招的流程。最后,他表示找工作就是要多体会,多选择,年轻就是资本,并不存在一选定终身,要选择自己内心想要过的生活,而不是“同学或老师觉得正确”的生活。

(刘枭校友)

会议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主讲人提出了自己在求职各个方面的一些困惑,例如城市、专业、企业所在行业对于求职的影响等等,主讲人逐一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答。最后,会议的主持人和老师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同学们也表达了对于两位校友的感谢,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供图:何倩校友、刘枭校友
供稿:宋琰 中欧法学院2020级双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