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访谈 - 正文

中欧法学院举办非诉律师职业经验分享会

2021年4月12日,中欧法学院线上成功举办以“非诉律师职业经验分享”为主题的“职业之路 精彩起航”系列讲座第十九期,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前来聆听交流。本期讲座邀请的嘉宾是中欧法学院2014届双硕士毕业生夏彦,他曾入选“2017年度LEGALBAND中国律界俊杰榜三十强”,现为世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2016届双硕士毕业生石林,现为世辉律师事务所主办律师。

首先,夏彦校友结合自己在毕业前后的实习及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不同职业的发展前景与选择路径,回应了同学们普遍关注的职业选择难题。接着,他回到自身专业领域,重点与同学们交流了公司制律所的优势以及非诉律师的职业发展路径。他强调公司制律所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对于律师个人的发展十分有益,因此也鼓励同学们在未来求职时考虑公司制律所。

之后,石林校友分享了自己在研三时投递简历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尽早多多积累实习经验,并分享了在世辉律师事务所的工作心得和体会。石林校友为同学们介绍了世辉律师事务所的概况、发展以及对于律师成长的制度优势,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兴趣。

此前,两位校友为中欧法学院的学生提供了招聘实习生的信息,本次活动校友们也专门面向中欧学生进行了世辉律师事务所的专场宣讲。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两位校友请教律师职业相关的问题,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律所招聘的相关问题,两位校友分别从学习能力、英语水平、协作能力等多个方面,结合律所投递简历、笔试、面试的选拔环节,提出了客观的参考标准,有助于同学们对自身准确定位,找到今后努力的方向。

本期分享会临近结尾,同学们向夏彦校友、石林校友表达了真挚的感谢,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够听取两位校友的建议,在充分了解自己后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助力未来的职业之路精彩起航!

供图:夏彦校友、石林校友
供稿:冯云彤 中欧法学院2020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