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访谈 - 正文

中欧法学院举办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2021年3月25日,中欧法学院线上举办以“选调生经验分享”为主题的“职业之路,精彩起航”系列讲座第十七期,邀请中欧法学院2014届双硕士毕业生何如意分享她的选调生经历。何如意校友通过2014年四川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考试,分配到成都工作,现就职于成都市委组织部。

何如意校友先后从工作经历、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异同、报考注意事项、考试经验与技巧、岗位选择与职场建议五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同学们也时不时提出问题现场互动。她建议,一是确定报考目标,精心做好备考,有序合理安排学业与考试;二是关注时事,阅读党报书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为申论考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把握考试技巧,笔试做好“保与弃”的权衡,面试注重仪态、表现自信、围绕主题,把握时间;四是认真考虑,结合专业、爱好等实际情况,选好岗位,为职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五是放下名校光环,注重提升领悟能力、学习能力、执行能力、交往能力、应变能力、平衡能力、调整能力等8个能力。最后,何如意校友热烈欢迎同学们“蓉漂”,期待与大家在成都相见。

正如何如意校友所言“凡为过往,皆为序章”,也希望大家以此勉励自己,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供图供稿:周媛 中欧法学院2020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