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访谈 - 正文

中欧法学院举行京考面试专题分享会

2021年3月17日,中欧法学院线上举办 “职业之路,精彩起航”系列讲座第十六期,本次邀请到3位现就职于北京司法机关的校友带来京考面试的经验分享,吸引了百余名的同学前来聆听交流。

首先,2017级校友肖瑶对京考面试的特点和趋势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她强调京考面试呈现结构化为基础、材料题热门化以及情景模拟多样化等特点,同学们在准备京考面试的时候,必须做到:总结自己的答题套路之反套路;重视材料题之不打无准备之仗;坚持日常积累之保持题感。她诚恳的建议为准备京考面试的考生们提供了明确的训练方向。在提问环节,肖瑶校友又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京考笔试题目类型、准备流程等问题,进而给出更多可行且详细的建议。

接下来,2017级校友郜修文为考生们全面地讲解了面试的流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包括面试仪态、时间管理、说话技巧等关键的细节点。同时,他又提出了关于日常训练时的几点建议,比如加强题目速记能力、答题的时间控制能力及使用固定开头结尾的常用语等。之后,他回答了在面试训练和准备方面的疑惑,并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高效备考的建议。

最后,2016级校友朴容萱就专业课考试的流程、题型以及备考心态等方面分享她的经验。朴容萱校友结合其备考心得,提出专业课复习需要精力集中复习薄弱科目,可以挑重点内容对照辅导书学习等。她提到毕业就业之际,考生的备考时间均较短,备考专业课时要树立信心,不要过于焦虑。提问环节,朴容萱校友就面试的具体着装、仪态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她的分享和回答帮助同学们稳住心态,更添备考动力。

讲座结束后,郜修文校友将他备战京考时的资料分享,笔记内容巨细无遗、条分缕析。无论是校友们在会上的精心分享,还是会后的热心帮助都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真心祝愿每一位备战京考的同学都可以“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供图供稿:杨景怡 中欧法学院2020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