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访谈 - 正文

中欧法学院举办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会

2021年3月12日,中欧法学院线上举办“职业之路,精彩起航”系列讲座——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第十五期,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前来聆听和交流。本次经验交流会以“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为主题,邀请到了中欧法学院2020届双硕士毕业生郑赛娜分享她实习和求职的经验。郑赛娜校友曾在新浪、金杜律师事务所、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实习,现就职于金杜律师事务所。

郑赛娜校友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国际组织的工作经历。她指出,在寻求国际组织方面的相关工作时,一定要注意把握各方面的机会,通过官网信息、师兄姐的求职经验以及师长的建议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要对求职的国际组织的背景和职能有一定的了解,有针对性的提升英语技能和专业能力。在介绍求职方法之余,郑赛娜校友还分享了国际组织实习的经历对其自身的影响,鼓励同学们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把握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使得自身获得更大的提升。

随后,郑赛娜校友还分享了她在红圈所的实习经验。她分析了公务员、律师、企业法务等不同职业的利与弊,告诉大家在求职过程中的焦虑和困难都是正常的,重要的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领域,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脚踏实地;在每一份实习中都能“事事有着落,句句有回应”,并具有向上沟通的勇气。幸运总会眷顾有准备的人,短暂的黑暗过后,必将是璀璨的人生。

在提问环节中,郑赛娜校友对同学们关心的实习机会的寻找、入职初期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应。她真挚而诚恳的回答解开了同学们内心的疑惑,使同学们对未来的求职之路更加充满信心。正如郑赛娜校友所言,职场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不要怀疑自己,要始终信心满满的去应对。希望每个同学都能从中获得启迪,在职业之路上走出自己的精彩!

供稿供图:甘雪颖 中欧法学院2020级双硕士
排版编辑:宋    琰 中欧法学院2020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