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访谈 - 正文

中欧法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2021年3月5日,中欧法学院线上举办 “职业之路,精彩起航”系列讲座——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第十四期,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前来聆听。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2016届毕业生张群分享她的实习和求职经验。张群校友曾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亚洲开发银行总部实习,现就职于绿色气候基金,从事合规工作。

会议起始,张群校友首先分析了国际公务员的利弊。她认为,国际公务员可以享受较为全面的福利,其招聘也更加倾向于女性雇员。但是同时,国际公务员升职较为困难,工作具有较强的流动性,需要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通盘考虑,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其次,张群校友谈到,法律人要想成为国际公务员,最为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除此之外,要灵活地通过多种途径寻求实习及工作机会,不要局限于法律相关的岗位,还可以申请自己感兴趣的其他岗位。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非常热情和踊跃,对张群校友的经历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此,她悉心地回答了如何成为“绿色江河”等环保项目志愿者,如何应对环境压力等问题,还为同学们传授了国际组织的面试技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交流会的最后,与会的同学们和老师表达了对张群校友的感谢,交流会也在同学们“谢谢师姐”的字幕中圆满结束。

供图/供稿:中欧法学院2020级双硕士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