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欧洲法试听课 - 正文

中欧法学院欧洲法试听课第五讲——知识产权法

课程名称:知识产权法

授课教师:Gemma Minero Alejandre博士

Gemma Minero Alejandre博士自2012年起任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讲师,讲授民法和知识产权法。Alejandre博士是该校“知识产权与新科技”硕士项目协调人。她先后获得了马德里自治大学学士学位,欧盟法学硕士学位以及法学和政治学博士学位。Alejandre博士主要研究知识产权和新科技,以软件、数据库和科技措施为重点。曾实习于马德里国家和资本市场部门(Real State and Capital Markets Departments)。

课程简介Gemma Minero Alejandre博士于2018年3月19日至3月23日在中欧法学院讲授“知识产权法”。该课程界定了知识产权法的相关概念,探究了保护知识产权的原理以及国际法上知识产权涉及的基本内容。Alejandre博士重点讲解了欧盟层面的知识产权保护法,涉及到不同国家保护的力度和内容差异以及保护知识产权的立法历史进程,更是着重探究了如何界定著作权的“原创要求”。Alejandre博士喜欢和学生课堂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点击查看中欧法学院欧洲法试听课:http://www.cesl.edu.cn/yjsxm/sssxm/ozfstk.htm